如何將開發專案整合到Android Studio的版本控管

在開發專案時,無論是否為多人開發同一個專案,或是整個專案從頭到尾都只有獨自一人開發,版本控管可以讓你的程式碼加入快照(Snapshot)的功能,就等於讓你的程式碼具有時光回朔的功能,於是如何使用版本控管軟體已是軟體工程師必備的技能之一。

這篇文章是介紹如何將大家熟知的版本控管軟體Git整合到Android Studio的介面裡,將一些Git圖形化介面的功能整合到Android Studio裡面。

1.在專案已經開啟之後,在上方的工具列找到「VCS/Enable Version Control Integration」

2.你會發現Android Studio可以整合的版本控管軟體有好幾套,在下拉選單選擇「Git」

3.於是就已經可以使用圖型化介面的方式操作Git了


這個方法也可以讓已有加入版本管理專案整合到Android Studio的版本管理(VCS)裡,切換到Version Control的分頁可以看到之前commit的log。


除了可以直接透過Android Studio使用GUI的方式去操作Git之外,整合之後當程式碼有任何改動的時候,可以直接從檔案目錄結構看見變化(紅色是尚未加入追蹤的檔案、藍色是commit之後有修改的檔案、綠色是新增的檔案)。
而且在程式碼裡的行數區塊,會以不同的顏色提醒在哪幾行是有修改後尚未commit的程式碼,如下圖的第13、14行是有更動的程式碼區塊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ISO 27001 LA 主導稽核員 考照心得

Android如何實作強制App版本更新

如何實作從API抓取資料顯示在列表頁(ListView)上